首页
认识舞蹈
学习舞蹈
快乐舞蹈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舞蹈 > 认识舞蹈 > 古典舞蹈

中国古典舞

中国古典舞
中国古典舞(Chinese classical dance),起源于中国古代,历史悠久,博大精深,它融合了许多武术、戏曲中的动作和造型,特别注重眼睛在表演中的作用,强调呼吸的配合,富有韵律感和造型感,独有的东方式的刚柔并济的美感,令人陶醉。

2015-09-27 11:12

21045


卡塔卡利舞

卡塔卡利舞
卡塔卡利舞也叫莫赫尼亚特姆舞,是印度古典四大舞派之一,其产生和发展延续了印度古代梵剧的形式和风格,是目前印度古典舞蹈中唯一还保持用梵文演唱的剧种,但比起古代梵剧,卡塔卡利已有不少改进和发展。卡塔卡利的题材多选自印度两部重要史诗《罗摩衍那》和《摩诃婆罗多》。主题大都是描写神或英雄人物如何战胜邪恶的故事。

2015-09-27 10:55

12929


库契普迪舞

库契普迪舞
​库契普迪舞为印度古典舞蹈,是印度安得拉邦的传统舞蹈,因起源于安得拉契普迪林而得名。早期的“库契普迪”只以舞剧形式演出,舞剧报幕者与角色间的对话构成该舞剧形式的一个特色。其内容多取材于印度教经典《薄伽梵往世书》中大神毗湿奴的故事。

2015-09-27 10:48

12729


奥迪西舞

奥迪西舞
​奥迪西舞(Odissi Dance),印度古典舞派之一。产生于印度东部的奥里萨邦。印度古代舞蹈经典著作《戏剧学》、《姿态镜铨》对此都有论述,在奥里萨古老神庙的石雕上亦有充分的反映。这种舞蹈起源于印度教庙宇,由神的侍女在敬神和庆祝节日时表演。奥迪西在150年前曾一度衰微,后来只留下一个松散的长段子。

2015-09-27 10:43

17028


曼尼普利舞

曼尼普利舞
曼尼普利舞是印度四大古典舞蹈之一,产生于曼尼普尔地区,因而得名。曼尼普尔一向有“舞蹈之乡”的称号,舞蹈是曼尼普尔人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妇女必备的一种美德。曼尼普利舞,由优美的民间舞蹈发展而来……

2015-09-27 10:37

27513


卡塔克舞

卡塔克舞
卡塔克舞(Kathak)是盛行于印度北部的一种古典舞蹈形式,属印度古典舞派之一,至今已有2000年的历史。相传,它的名字来源于被叫做“卡塔克尔”的通过歌唱和舞蹈讲述关于印度教的神话故事和传说的世代相传的说书艺人。他们以讲述两大史诗等著作中的故事为业,卡塔克舞最初就是由这些民间一人在讲故事的漫长历史中发展起来的。

2015-09-27 10:29

12127


婆罗多舞

婆罗多舞
婆罗多舞(Bharatha-natyam)是最具代表的印度古典舞,是南印度泰米尔纳德邦的传统舞蹈,为印度四大古典舞蹈之一。婆罗多舞在南方的发展,与南方各庙宇里的神奴有密切关系,传说仙人婆罗多是这个舞蹈的祖师。婆罗多代表Bhava(情绪)Raga(音乐)Tala(节拍)Natyam(动作),非常清楚的表明婆罗多舞蹈是由情绪、音乐、节拍组合的舞蹈艺术。

2015-09-27 10:19

23742


芭蕾舞

芭蕾舞
芭蕾,欧洲古典舞蹈,由法语ballet音译而来。芭蕾舞孕育于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十七世纪后半叶开始在法国发展流行并逐渐职业化,在不断革新中风靡世界。芭蕾舞最重要的一个特征即女演员表演时以脚尖点地,故又称脚尖舞。其代表作品有《天鹅湖》、《仙女》、《胡桃夹子》等。

2015-09-18 12:00

12125


精彩推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