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认识舞蹈
学习舞蹈
快乐舞蹈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舞蹈 > 认识舞蹈 > 正文

伦巴

伦巴(Rumba)英文Rumba的音译,用R表示,也被称为爱情之舞,拉丁舞项目之一。源自十六世纪非洲的黑人歌舞的民间舞蹈,流行于拉丁美洲,后在古巴得到发展,所以又叫古巴伦巴,舞曲节奏为4/4拍。它的特点是较为浪漫,舞姿迷人,性感与热情;步伐曼妙有爱,缠绵,讲究身体姿态,舞态柔媚,步法婀娜款摆,若即若离的挑逗,是表达男女爱慕情感的一种舞蹈。伦巴是拉丁音乐和舞蹈的精髓和灵魂,引人入胜的节奏和身体表现使得伦巴成为了舞厅中最为普遍的舞蹈之一。

1.舞蹈简介

伦巴(rumba)是英文Rumba的音译,源于古巴,又叫古巴伦巴,舞曲节奏节奏为4/4拍,每分钟27~29小节。每小节四拍。乐曲旋律的特点是强拍落在每小节的第四拍。舞步从第4拍起跳,由一个慢步和两个快步组成。四拍走三步,慢步占二拍(第4拍和下一小节的第一拍),快步各占一拍(第二拍和第三拍)。特点是风格浪漫,舞姿迷人,男女都讲究身体姿态,舞态柔媚,步法婀娜,舞者若即若离,充满挑逗意味,是表达男女爱慕情感的一种舞蹈。伦巴名字可能是来自Rumboso Orquestra一词,这是1807年一支舞队的名称,而在加勒比海岸,此名称和朗姆酒(Rhum)的名字接近,因此,有人认为伦巴和这种酒有关,是西班牙语一种喧闹酒会的产物。

在古巴,乡村伦巴被认为是一种家禽的哑剧表演,其观赏性超过了大众的参与性。当跳舞的时候,需保持肩膀的平稳,这可是来源背着沉重的物品而移动的奴隶的肩膀特点。这种步法称为Cucaracha,意即像跺蟑螂一样,舞者如同在大车的辕上行走。伦巴的流行曲la paloma,1886年开始在古巴为人所知。舞步以扭胯,捻步,抖肩为主。伦巴的动作中,男性的进攻性很强,而女性的动作充满了防御氛围。

历史渊源

伦巴这个名字是对一部分舞蹈的统称,涵盖了很多舞蹈子类(比如Son,Danzon,Guagira,Guaracha,Naningo)等等,作为印第安人音乐或舞蹈的一种形式,每个岛屿上的确切定义都不尽相同。 伦巴舞有两个来源:西班牙人和非洲人。虽然可考的主要的发展是在古巴,但在加勒比海其他地区也普遍发展了类似的舞蹈形式。

伦巴的起源来自于16世纪黑人奴隶的社会有关,这种舞蹈赤裸裸的表现了男女之间的性动作,超常快速的动作、被夸大的臀部动作等,伦巴的动作中,男性是进攻性很强而女性的动作则充满了防御的氛围。音乐通过敲打STACCATO和舞者传神的动律保持一致其他用到的乐器还有maracas,claves,marimbola和一些鼓类。

现代伦巴舞是古巴舞蹈吸收16世纪非洲黑人舞蹈和西班牙“波莱罗”舞蹈逐渐完善的。舞蹈动作曾经受雄鸡走路启发十六世纪,古巴有许多的贫穷的黑人奴隶被白人送至美洲。由于他们在古巴被压迫,生活困苦,受到不平等的待遇,再加上思乡情切,因而产生悲伤的民歌。慢慢的这种悲伤心情的歌曲受当地气候的影响,而变成催眠式、懒洋洋的音乐,在加上拉丁美洲特有的打击乐器,而使伦巴舞曲变得更富有罗曼蒂克的气氛。

身在古巴的悲惨黑人奴隶会随着这种音乐起舞以发泄情绪,而形成伦巴。今日的伦巴已丧失了悲伤的气氛但催眠式的演奏气氛仍然很浓厚,暧昧的肢体动作,音乐缠绵浪漫。用来表达男女之间的倾慕之情。胯部的摆动是伦巴最优美的舞步,充分表现女性的风韵魅力,带有典型热情气息的舞蹈,所以也有拉丁舞灵魂之称。

美国于19世纪30年代引进伦巴,以复合舞蹈的形式,把Guaracha、son和古巴Bolero舞与这种乡村伦巴舞相结合。1935年,因为在电影《伦巴舞》中George Raft饰演的温柔的舞者的角色赢得女继承人的欢心,伦巴在美国变得非常流行。20世纪20年代后,伦巴传入欧洲、北美,并吸收了爵士乐和其他舞蹈因素,伦巴是拉丁音乐和舞蹈的精髓和灵魂,引人入胜的节奏和身体表现使得伦巴成为了舞厅中最为普遍的舞蹈之一。 美国人对伦巴舞的兴趣完全是由于1929年大批旅游者出国观光引起来的。1930年出版的歌曲集《卖花生的人》一下子就使他们发现了拉美音乐这个舞蹈音乐的源泉。以后出现的拉美乐队使这种舞蹈更为普及。美国人跳伦巴舞大概受了四方舞的影响,构图总喜欢四四方方的,很像华尔兹,但步子要小得多。他们抓住了古巴人臀部动作时重心移动的小心谨慎劲儿,但跳得更有表演力。英国人跳伦巴,则是采用了地道的古巴进退动作,受到古巴人的赞许。美国人跳的伦巴很让古巴人不以为然,他们认为伦巴被美国佬糟蹋了。但是不管怎样说,起源于古巴的伦巴舞大多是从美国传到世界各地舞厅的。

风格特点

源自非洲的黑人歌舞的民间舞蹈,流行于拉丁美洲,后在古巴得到发展。在古巴把一切即兴的黑人歌舞都称为伦巴。这种舞蹈完全是自娱性的,有时可以一男一女相互追逐,也可以成为多人的集体舞。舞步以扭胯、捻步为主,加以抖肩。伴奏以打击乐为主,舞者亦伴以呼喊歌唱,节奏为2/4拍,灵活多变。民间伦巴气氛十分热烈欢腾。20世纪20年代后,伦巴传入欧洲、北美,并吸收了爵士乐和其他舞蹈因素,成为舞厅舞的一种重要形式。

伦巴舞的风格和动律特点,可以归纳为稳中摆、柔中韧、快合慢。

稳中摆:伦巴舞的动律产生于劳动,劳动的黑人头顶大筐搬运香蕉等水果时,要求上身平稳,走起来上压、下顶,形成臀部的摇摆。因此跳伦巴舞时,要求保持脊椎直和两肩平,臀部的摇摆则是由于重心的转移自然形成的,而不是故意摆动臀部。当脚出步时,脚掌用力踩地,膝部稍屈,这时另一条腿的膝部是直的,当重心移到出步的脚,脚后跟放下,胯部随之向侧后方摆动;另一条则放松稍屈。整体感觉是提气,平稳地控制住上身,而臂部则不停的自如摆动。 

柔中韧:出步后,膝部使劲顶直,臀部的摆动看起来轻快柔和,而实则内部用力,有一股内存的韧劲,因此跳伦巴舞时间长了会有臀部的酸涨感。

快合慢:伦巴舞用四拍走三步,节奏为快快慢,快步一拍一步,慢步两拍一步。臀部是走三步摆三下。它的出脚动作迅捷,无论快步或慢步都是半拍到位,而臀部的摆动则是快步占一拍,慢步占两拍。实际上是四拍三步中,每步都是半拍脚步到位,而臀部则是连绵不断的左、右摆动。这种上、下、慢、快矛盾统一的运动,形成了伦巴舞有特色的动律。

2.基本动作

伦巴的足着点(Footwork)是“脚掌、全脚平伏”(Ball Flat)。 基本动作(Basic Movement),它总共有六步,从男士脚的位置(Foot Position)来讲:

第一步:左足前进(LF fwd),脚尖转向外(T Turned Out)。

第二步:右足在原地(RF in Place),重心移到右足。

第三步:左足向侧并稍后(LF to side and slightly back)。

第四步:右足后退(RF back)。

第五步:左足在原地(LF in Place),重心移到左足。

第六步:右足向侧并稍前(RF to side and slightly fwd)。

以上是男士舞步,它的第一、二、三步是女士的第四、五、六步,而它的第四、五、六步是女士的第一、二、三步。

关于脚的移动还牵涉到膝盖和臀部的动作,当左脚移动向前时膝盖是松弛的,当重心上到左脚时膝盖是直的,而此时臀部则柔顺地移向左,然后右膝稍微松弛;当重心移回右脚时,右膝是直的而臀部则柔顺地移向右,此时左膝稍松弛;当重心向侧移到左脚时,左膝是直的左臀柔顺地移向左,右膝稍松弛。 另外当脚移动向前时,是先脚背抬高以脚尖加一些挤压入地板,然后再到脚掌同样保持挤压入地板,当全脚板着地前脚跟就已放低了;当后退步时,先是用移动脚的脚掌然后脚尖,当重心完全移转时脚跟就放低了,而此时非重心脚的脚跟容许自然的离开地板。

另外提到闭式握持,在伦巴、恰恰恰、森巴的闭式握持是一样的,舞伴间分开约十五公分宽,女士稍在男士的右侧,男士右手放在女士背后盖住女士左肩脾骨的下方,右手臂形成柔顺的弯度,手肘大约到胸部的高度;女士的左手臂轻轻地放置于男士右手臂上,顺着它的弯度,同时女士的左手轻轻地休息在男士的右肩上。

男士的左臂保持柔顺弯度,大概和右手臂相对称,但是左前臂须高举。左手和手腕成垂直大约和鼻子齐高。女士的右手被男士轻轻地握在左手里。男士的左手和女士的右手须保持在两个身体的中央。

基本舞步

伦巴的音乐节拍是4/4拍。重音在第一和第三拍。伦巴的基本舞步是合着音乐节拍,由快、快、慢的动作所合成的。两个快步是横步,跟着是一个慢步,就完成一个步法。伦巴的每个舞步有两个动作,一个是迈步,另一个是重心的移动;一只脚踏在地上,重心保持在另一只脚,在跨步时逐渐改变重心。

右向下转身

男子舞步

依照快、快、慢的韵律,走完伦巴的矩形步,将女伴的右臂举起,慢步退后,以便女伴向下转身。

继续跳伦巴舞的另一矩形步,用右手推女伴身体的左边,使她在她的右臂下转身,男子在慢步后退时,恢复合对位置。

女子舞步

依照快、快、慢的韵律,走完伦巴的矩形步,举起右臂,准备在慢步向前跨走时向下转身。

在右手臂下面转身时,就要向右绕圆圈。开始时用右脚,依照快、快、慢的韵律,向前走三步,在男伴前面转身,继续以半矩形步前进,站成合对位置。

矩形步

男子舞步

左脚向左侧跨,膝部弯曲,重心在右脚 ——快

将重心改换到左脚,右脚靠左脚,右膝弯曲 ——快

将重心改换到右脚,左脚向前伸,膝部弯曲 ——慢

将重心改换到左脚,右脚向右边跨,膝部弯曲——快

将重心改换到右脚,左脚靠右脚,左膝弯曲 ——快

伦巴将重心改换到左脚,右脚向后放,膝部弯曲 ——慢

女子舞步

右脚向右侧跨,膝部弯曲,重心在左脚 ——快

将重心改换到右脚,左脚靠右脚,左膝弯曲 ——快

将重心改换到左脚,右脚向后放,膝部弯曲 ——慢

将重心改换到右脚,左脚向左侧跨,膝部弯曲——快

将重心改换到左脚,右脚靠左脚,右膝弯曲 ——快

将重心改换到右脚,左脚向前伸 ——慢

交叉式

男子舞步

站在合对位置,双脚靠拢,身体重心在右脚,左手握着女伴的右手用右脚向右作轴转身,左脚跨在右脚的前面,膝部弯曲 ——快

将重心换到左脚,在原位将右膝弯曲 ——快

将重心换到右脚,略微向左边作转身,左脚靠右脚,左膝弯曲 ——慢

将重心换到左脚,向左作轴转身,右脚跨在左脚的前面,膝部弯曲 ——快

将重心换到右脚,在原位将左膝弯曲 ——快

将重心换到左脚,略微向右作轴转身,右脚靠左脚,右膝弯曲 ——慢

重复上述步法,将重心换到右脚。

女子舞步

站在合对位置,双脚靠拢,身体重心在左脚,右手被男伴的左手握着用左脚向左作轴转身,右脚跨在左脚的前面,膝部弯曲 ——快

将重心换到右脚,在原位将左膝弯曲 ——快

将重心换到左脚,略微向右边作转身,右脚靠左脚,右膝弯曲——慢

将重心换到右脚,向右作轴转身,左脚跨在右脚的前面,膝部弯曲 ——快

将重心换到左脚,在原位将右膝弯曲 ——快

将重心换到右脚,略微向左作轴转身,左脚靠右脚,左膝弯曲 ——慢

重复上述步法,将重心换到左脚。

左转身

男子舞步

重心在右脚,左脚向左侧放,膝部弯曲——快

将重心改换到左脚,右脚靠左脚,右膝弯曲 ——快

将重心改换到右脚,同时向左转身,左脚向前伸,膝部弯曲 ——慢

继续转身,将重心改换到左脚,右脚向右侧放,膝部弯曲——快

将重心改换到左脚,同时向左转身,右脚向后伸,膝部弯曲 ——慢

女子舞步

右脚向右侧跨,膝部弯曲,重心在左脚 ——快

将重心改换到右脚,左脚靠右脚,左膝弯曲 ——快

将重心改换到左脚,同时向左转身,右脚向后伸,膝部弯曲 ——慢

继续转身,将重心改换到右脚,左脚向左侧跨,膝部弯曲——快

将重心改换到左脚,右脚靠左脚,右膝弯曲 ——快

将重心改换到右脚,同时向左转身,左脚向前伸,膝部弯曲 ——慢

开扩脱步

男子舞步

左脚向左胯 ——快

右脚靠左脚 ——快

将女伴推开,左脚向前跨,人向右边站,站在同向位的位置,用伦巴舞的握手式,伸出左臂,弯着右臂肘——慢

在逐渐地将女伴拉向自己这一边时,就要循着圆圈向右退后了(双肩不要歪斜)。依照快、快、慢的韵律(古巴式走步)后退几步,直到使女伴站在合对位置为止。

女子舞步

右脚向右胯 ——快

左脚靠右脚 ——快

右脚向后退,离开男伴,向左边站开,站在同向位的位置,右手在男伴的左手中,弯着左臂 ——慢

男子将女伴拉向面前时,向右走成圆形(双肩不要歪斜)。左脚开始,依照快、快、慢的韵律(古巴式走步),向前走几步,直到站成合对位置。

古巴式脱步

古巴式脱步是一种过渡的步法,是用来改变方向的,共有两个快步和一个慢步。在由前进的方向变为后退的方向时,男步是前进两步,后退一步,前进一步,用右脚开始。

古巴式走步

男子舞步

站在合对位置,双脚靠拢,身体重心在右脚向左边绕,用左脚开始,依照快、快、慢的韵律(古巴式走步),朝着舞程线,用基本舞步,后退六步。

女子舞步

站在合对位置,双脚靠拢,身体重心在左脚向右边绕,用右脚开始,依照快、快、慢的韵律(古巴式走步),朝着舞程线,用基本舞步,前进六步。

男子舞步

站在合对位置,双脚靠拢,身体重心在右脚向左边绕,用左脚开始,依照快、快、慢的韵律(古巴式走步),朝着舞程线,用基本舞步,前进六步。

女子舞步

站在合对位置,双脚靠拢,身体重心在左脚向左边绕,用右脚开始,依照快、快、慢的韵律(古巴式走步),朝着舞程线,用基本舞步,后退六步。

前进、后退脱步

男子舞步

左脚向前跨,膝部弯曲 ——快

将重心换到左脚,右脚弯曲 ——快

将重心换到右脚,左脚靠右脚,左膝弯曲 ——快

将重心换到左脚,右脚向后退,膝部弯曲 ——快

将重心换到右脚,左膝弯曲 ——快

将重心换到左脚,右脚靠左脚,右膝弯曲 ——慢

女子舞步

右脚向后退,膝部弯曲 ——快

将重心换到右脚,左膝弯曲 ——快

将重心换到左脚,右脚靠左脚,右膝弯曲 ——慢

将重心换到右脚,左脚向前跨,膝部弯曲 ——快

将重心换到左脚,右膝弯曲 ——快

将重心换到右脚,左脚靠右脚,左膝弯曲 ——慢

原地右转身

男子舞步

站在合对位置,双脚靠拢,重心在右脚略微向右转身,左脚向横跨 ——快

继续向右转身,右脚踏在左脚跟后面,成直角形 ——快

继续向右转身,左脚向横跨 ——慢

继续向右转身,右脚踏在左脚跟后面,成直角形 ——快

继续向右转身,左脚向横跨 ——快

继续向右转身,右脚跨在左脚跟后面,成直角 ——慢

女子舞步

站在合对位置,双脚靠拢,重心在左脚右脚向前跨,同时略向右转身 ——快

继续向右转身,左脚向横跨 ——快

继续向右转身,右脚踏地,右脚跟在左脚尖前面,成直角形 ——慢

继续向右转身,左脚向横跨 ——快

继续向右转身,右脚踏地,右脚跟在左脚尖前面,成直角形 ——快

继续向右转身,左脚向横跨 ——慢

男子舞步

站在合对位置,双脚靠拢,身体重心在右脚向左转身,左脚踏地 ——快

继续向左转身,右脚向横跨 ——快

继续向左转身,左脚踏在右脚尖前面,成直角形 ——快

继续向左转身,右脚向横跨 ——快

继续向左转身,左脚踏在右脚尖前面,成直角形 ——快

继续向左转身,右脚向横跨 ——慢

女子舞步

站在合对位置,双脚靠拢,身体重心在左脚右脚向横跨,稍微向左转身 ——快

继续向左转身,左脚踏在右脚跟后面,成直角形 ——快

继续向左转身,右脚向横跨 ——慢

继续向左转身,左脚踏在右脚跟后面,成直角形 ——快

继续向左转身,右脚向横跨 ——快

继续向左转身,左脚踏在右脚跟后面,成直角形 ——慢

左、右横脱步

男子舞步

双脚靠拢,身体重心在右脚左脚向左跨,膝部弯曲 ——快

将重心换到左脚,右膝弯曲 ——快

将重心换到右脚,左脚靠右脚,左膝弯曲 ——慢

将重心换到左脚,右脚向右跨,膝部弯曲 ——快

将重心换到右脚,左膝弯曲 ——快

将重心换到左脚,右脚靠左脚,右膝弯曲 ——慢

女子舞步

右脚向右跨,膝部弯曲 ——快

将重心换到右脚,左膝弯曲 ——快

将重心换到左脚,右脚靠左脚,右膝弯曲 ——慢

将重心换到右脚,左脚向左跨,膝部弯曲 ——快

将重心换到左脚,右膝弯曲 ——快

将重心换到右脚,左脚靠右脚,左膝弯曲 ——慢

蝴蝶式脱步

男子舞步

站在合对位置,双脚靠拢,身体重心在右脚身体向左边站开,左脚着地,右脚跨过去,放在后面,同时使女伴朝右边向外转身 ——快

身体靠拢,右脚踏下 ——快

恢复合对位置,左脚踏地——慢

身体向右边站开,右脚着地,左脚跨过去,放在后面,同时使女伴朝左边向外转身,放开右手 ——快

身体靠拢,左脚踏下 ——快

恢复合对位置,右脚踏地,右手放在女伴左肩胛骨下 ——慢

女子舞步

站在合对位置,双脚靠拢,身体重心在右脚身体向右边站开,右脚着地,左脚跨过去,放在后面 ——快

身体靠拢,左脚着地 ——快

恢复合对位置,右脚踏地 ——慢

身体向左站开,左脚着地,右脚跨过去,放在后面面 ——快

身体靠拢,右脚踏下 ——快

恢复合对位置,左脚踏地 ——慢

3.服装

服装要求:

伦巴、吉特巴舞种的服装要求:

男士:高腰长裤。上衣颜色款式不限。

女子:及膝短裙,上衣不限。

鞋子:不带钉皮鞋、舞鞋。

所有交谊舞的服装要求:

上装:

男士:单色西装或单色马甲、衬衣,佩戴领带或领结。

女士:连衣裙或大摆裙,颜色、款式不限。

下装:

男士:单色西裤、单色袜子(不得着燕尾服)。

4.其他

中国发展

中国自1986年正式引进国际标准交谊舞后,随着大力推广,伦巴得到迅速传播。在中国政府的关心和指导下,全国各省市(包括一些中小城市)都成立了国际标准舞协会,跳国标舞,学国标舞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伦巴受到很多人的青睐,而且跳舞的人越来越年轻化。

著名的舞蹈大师杨艺,中国舞蹈协会会员。中国交谊舞的奠基人,他集国内外、古典与现代于一体,创造和发明了交谊舞。他创造和发明的北京平四、北京华尔兹、北京伦巴、北京探戈等等交谊舞种,曾被评为中国十大音乐制作人,他还举办了“杨艺杯”交谊舞、国际标准舞大赛,成为开创中国舞界首次以个人名义的舞蹈比赛的先河,他曾因设计舞蹈服饰,成为时装界的新闻人物。长期在北京电视台执教交谊舞,向全国播放,收视率创全国第一,地方电视台相继转播了他的作品,亦创全国第一。

学习注意

1、做原地八字扭胯时,要注意重心移到两脚前脚掌,两腿内侧加紧,每个动作要注意两脚充分压地,胯不要想着扭动,而是每一步都要想着主力腿胯做前、旁、后的运动。

2、伦巴属四拍音乐,每拍之间的&用来下降压主力腿,这样下一拍的动作才会更饱满,有味道,一般练习时应以&2341读音乐,有助于41停顿后续力做好下一拍的动作。

3、每拍过渡时的状态都是在两脚前脚掌,两腿都是直的,双脚踩地共同与反作用力对抗,注意不要直接从摆胯过渡到摆胯,没有双脚踩地的过程是椎晃动的主要原因。

4、要以身体尤其是背部肌肉引领或发动,有身体带动胯再带动腿,身体是一个整体,眼要往远处看,上身挺直,给自己前面和后面都有很大的空间需要自己发挥的感觉。

5、脚型,其实除了身体的姿态以外,拉丁舞的腿型和脚型也是影响拉丁味道的影响因素。做basic movement时,每次辅助腿出腿都要经过主力腿,不要图省事直接走到下一步位置。而且脚也要绷紧,后跟抬离地面,再出腿,相信拉丁的味道会更浓郁的。

6、basic movemeng 的前进步的one是check步,重心要放在两腿间,两腿内侧加紧,而不是重心移到前脚掌,最初我就是这样做的,发现中心总移不到位,而且后退时后脚总因胯而转动脚的方向,影响摆胯质量。试了一下check步好多了,但后退步的one重心要移到后脚的前脚掌, two重心要移到前脚的前脚掌。

7、cucaracha和time step时,two之前的&要压地充分,移动要快速到位,初学时应严格按照音乐的节奏,two, three, four一定要做到移动到位,这样可以练习节奏感和对抗感。相信也可锻炼松弛有度的用力方法,找到适合自己比较轻松省力的移动技巧。

8、练习时要始终张着嘴,不要憋气,每四节一呼吸,four的时候吸气,多加练习有助于形成良好的呼吸感觉。

基础心得

拉丁舞有三个要素:灵魂、平衡和性感。灵魂:当舞步移动时,不是单纯脚步的移动,而是以身体的动作来带领脚的移动;平衡:在连续旋转动作时,重心在张开的双足之间,不可太前或太后,脚步的移动不宜过大或过小,应不断地练习找出适当的步位;性感:学会用音乐,脸部表情,眼神以及身体动作来表达拉丁伦巴舞蹈的激情与性感。

东西方文化的差异,造成了我们东方人在跳拉丁舞伦巴时常常带有含蓄、羞怯,不敢用身体去表达,甚至于不敢用眼睛去交流。所以,我们要多了解些西方文化对跳出“有味道的拉丁”是很有帮助。跳双人拉丁时。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姿势。我们上身要有摩登舞的挺拔;中段要有拉丁舞的挤压和拉长;腿部要有芭蕾舞的脚法和腿法。在双人搭配中,无论是前进或后退,都应保持男女双方手臂的适度弯曲。以双方的手为中心形成一个弧线,在移动的过程中,保持从手到手肘的距离不变。

二、跟随。通常是女士的动作,女士的动作不可自行移动,应在男士的引导下移动,这样才能使动作协调平衡。

三、跳伦巴舞步伐不要过大。要用胸腔控制呼吸,运用呼吸的升降来促使身体中段向地面传输力量,并且靠地面的回力,来控制整个身体的移动。始终展现你腹部最薄的一面给裁判或观众,试试你把气息吸入胸腔后屏住呼吸,再看你的腹部是不是很薄,但千万不可耸肩、加强对腹肌的锻炼(多做仰卧起做)如果你的腹部都是脂肪的话,就很难用身体的中段控制住身体了。对音乐的控制能力.对伦巴音乐的旋律和节奏要分别对待,一个好的舞者应该学会配合音乐的旋律起舞,这样才能引起裁判和观众的共鸣,而不要一味的踩节奏2341、2341、 2341。这样的话显得过于呆板而缺乏激情.,而且伦巴舞的身体的动作是不能停止的,即使1拍也是一直在延伸,延伸到极限了立即下降。绝对不能停止在某一个拍点上。

分享到:
来源:网络综合  2015-09-28  26364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精彩推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